无所畏惧的道奇

【一起长大的约定】

【观前提示】

含有大剂量子骑cp向(目移)

不装了,全是刀

周董歌词代餐脑补而来,接结局不再有梦


        随着空洞骑士体内的辐光被彻底击碎,瘟疫以圣殿为中心开始消失,充溢黑卵圣殿的虚空也慢慢退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格林从昏迷中醒来,他与小骑士先前一同进入空洞骑士的梦境讨伐辐光,强大的精神冲击让他昏倒了很长时间。匍匐在地上的翅膀还脱力颤抖着,支不起身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咕.....?虫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格林艰难地抬起头,四周却看不见小骑士的身影。他挪动着身躯在破碎的地板上爬行,一步步地把身子挪进深坑。

        霍妮特静静地站在深坑中间。她听到小格林爬动的声音,转过头来斜望着他。“你在找那个鬼魂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格林点了点头,霍妮特将他抱起,拍拍他身上的尘土并放在深坑中央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骑士的面具静静地躺在圣殿的中心,自上而下地裂开成两半。虚空早已消散,只留下一滩淡淡的黑色液体洒落在地上。眼洞中没有虚空,光线就这么顺着穿了过去。小格林的翅膀渐渐恢复一些力气,他焦急地爬了过去,两只翅膀分别抱住一边面具,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拼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,他为什么不见了?面具.....面具还没带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霍妮特眉头紧锁,不忍心地叹口气,将头别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圣殿陷入死一般的寂静,小格林依旧在试图将碎裂的面具重新拼好。但是无论他的翅膀如何用力,面具的裂痕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恢复如初,也不会有曾经的虚空将它填满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不理我啊,你......你快动啊!”小格林担心到眼睛蒙上了一层泪光,小骑士一定是在睡觉,抱着这样的想法,他使劲拿翅膀拍打着面具,碎裂的面具发出“空空”闷响,却依旧没有熟悉的虚空在里面聚集。

        霍妮特一言不发,蹲下身把小骑士的面具接过,拿起线筒和细骨针,将两半面具缝合到一起。面具太硬,她使劲戳了几下后,骨针发出脆弱的断裂声。她叹口气,把粗略缝合的面具交还到小格林的翅膀下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小姐姐,我觉得他应该是找不到路了,我应该出去找找......嗯!我应该出去找找!”小格林迟疑了一会,直起身子振臂腾空,尾巴缠入面具的眼洞,晃晃悠悠地飞起来,朝霍妮特道别后便飞出了圣殿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飞到了德特茅斯,把面具放在那个曾经小骑士坐了很多次的长椅上,便飞去询问小镇上的虫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什么生物.....但是看起来你和那个小骑士关系很好。不好意思,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”长老为难地对小格林笑着表示歉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他不见了?我很感谢他在十字路救了我,也对他给我的许多吉欧感觉到满意,但是他不是成为骨钉大师了么?我觉得他应该是在圣巢某个地方回不来了,你可以去找找。”杂货店店长斯莱说。

        问了一圈,小格林依旧不知道小骑士去了哪。他垂头丧气地回到椅子边,一晃神,却看见小骑士拿着他的骨钉,端坐在椅子上,转过头,就这么呆呆地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回来啦!!”小格林欣喜地喊起来,擦擦眼睛,却发现只是自己的幻想。椅子上依旧是一个开裂的面具,双眼空洞洞的,没有生命可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去了哪里......”小格林越发忧伤起来,他重新抓起面具,往小镇外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穿过荒凉的郊外,努力振翅的他爬上了悬崖,进入小骑士回到圣巢的国王山道。昏暗的回廊让小格林带着面具一路磕磕碰碰,脆弱的翅膀上已有许多淤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在哪......你回来好不好,求求你了......”他气喘吁吁的口中哀求着。呆在小骑士身边的感觉和剧团完全不一样,虽然他不会说话,但是会带着自己一起探险,上山峰、下深渊,一起穿过瘟疫横行的圣巢,他们早已一起经历许多,对小格林来说,小骑士已经算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个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飞过最后一块巨石后,精疲力尽的他再也无法挥动翅膀,僵硬地往地上坠落。脆弱的丝线也终于无法承受颠簸而悉数开裂,面具的一半脱离小格林的尾巴掉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格林和面具从陡峭的斜坡上滚落,翅膀被尖刺撕裂,身上也划开几道血痕。在斜坡底部,小格林的头狠狠地撞在石块上,又和面具一起滚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虚弱地翻身,躺在乱石堆里。月光从高高的洞口照进来,这是国王山道的起点,小骑士的降临之地。身旁的面具经历磕碰,碎了一只角,沾满了尘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,离开我.....我还有好多话想和你说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格林的意识逐渐模糊,他颤抖地卷起尾巴,把半个面具拉过来,自己蜷缩进面具中,将伤痕累累的脸埋进同样残破的翅膀下,小声抽泣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想,和你一起长大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国王山道刮起风,一片尘土刮过,带走了故人的牵挂。


一起长大的约定,那样清晰,

与你聊不完的曾经。

而我已经分不清,你是友情,

还是错过的爱情。

评论(6)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